这家外资银行发飙!保本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达15% 看上去很美

摘要
“乱花渐欲迷人眼”,小编看到预期最高收益率超过10%的理财产品,首先想到就是这句诗句。收益看似很美,但是小编在此还是想要提醒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选择,谨记预期收益并不定于实际到手的收益,不要被高收益率产品迷惑了双眼。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8.12-2019.8.18)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736款理财产品 环比减少43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达4.1% 继续创新低

  华夏银行产品发行量84款 降幅最大

  星展(中国)2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10.5%

  评级榜:中行“结构性存款GRSDRDZ190149”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8月12日至8月18日)共有232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73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环比上周大幅下滑0.04%, 4.1%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创下自2017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值。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市场资金面适度宽松的情况下,国内货币政策也将保持相对宽松的状态,因此固收类资产收益整体难言上升,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或将继续下行。对于资金投资流动性要求较低且风险承受能力极低的投资者,建议关注中长期的保本类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未来保本类理财产品将越来越少。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1736款 较上周减少43款

  如图所示,理财产品的发行量略有减少,并没有太大变化。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10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了43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68天,环比上周减少3天。此外,本周共有2060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62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389款;4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232款;2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70款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华夏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69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6款;建设银行发行97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22款;华夏银行发行84款产品,较上周减少38款,降幅最大。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4%;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8%;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5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6%;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9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6%;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8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8%;12月及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3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2%。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32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6家为城商行、3家外资银行、1家国有银行。

  具体来看,星展(中国)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10.50%,排名第一;其次,花旗中国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94%;葫芦岛银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5%,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平均收益率高于5%的银行仅为极少数,且风险较大,在购买银行理财产之前,一定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其中,兴业银行发行的《周二款84415702(2019年8月15日)》,主要是针对私人银行客户发行的开放式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7天,投资金额达到300万(含)以上,参考利率为3.93%。

  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翠竹2W390期FSAB12036D》,投资期限为14天,起购金额为100万元,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3.95%。

  交通银行发行的《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90154》,投资期限为34天,私人银行客户的投资起点为20万;非私人银行客户的投资起点为600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9%。交通银行发行的另一款产品《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90156》,投资起点与上述产品一致,投资期限为91天,预期最高收益率为9.5%。

  星展(中国)发行的《股得利EYBJ》,投资期限为90天,起购金额为5万元。但是预期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产品说明书也有明确表示,仅在极端情况下客户可于到期日获得最高年化收益金额,一定要谨慎投资。

  花旗中国发行的《结构性存款2019年第08期》,本产品是一种结构性存款,其潜在收益取决于挂钩标的的表现。起购金额为10万,预期最高收益高达15%,虽然属于保本浮动型产品,但其投资期限达两年时间,流动性相对较差,到期收益率也并一定能达到15%。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4.26% 较上周增加0.44%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2.41%,较上周增加1.7%;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6.24%,较上周减少1.69%;保本固定型占比4.26%,较上周增加0.44%;其它类型占比7.09%。

  2、北京市发行337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337款产品,较上周增加29款;浙江省发行159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3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133只产品,较上周增加5只产品,排名第三。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仍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外资银行 保本产品 预期最高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