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增长 资本充足水平下滑

  8月18日晚,长沙银行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半年报显示,长沙银行营收和净利润均呈两位数增长。

  数据显示,长沙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58亿元,同比增长2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2亿元,同比增长12.02%。

  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5781.06亿元,增幅9.77%;负债总额为5448.82亿元,增幅10.11%。其中,吸收存款3633.69亿元,增幅达6.5%;贷款总额2348.49亿元,增幅达14.89%。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30.36亿元,较年初增长3.92亿元,不良贷款率1.29%,与年初持平。同时,上半年长沙银行拨备覆盖率水平也大幅提升。半年报数据显示,拨备覆盖率285.64%,比年初上升10.24个百分点。

  据悉,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曾较去年初“双升”。该行也在半年报中列出了对于风险资产采取的措施,其中包括加强统一授信、授权管理,严格按照授前、授中、授后标准化操作指引等相关制度规定,落实贷前调查、贷中审查和贷后检查;对于存量风险,通过追加担保、债务重组、资产置换等措施缓释潜在风险;通过解包还原、置换担保、救助核心企业、联合授信管理等方式,妥善化解担保圈风险;利用债权人委员会机制,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风险处置计划;加强债权维护,切实遏制逃废债行为;狠抓不良贷款清收处置,积极利用现金清收、以物抵债、转让等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方式多措并举加强信贷资产质量管理。

  资本水平方面,截至2018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2.24%、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5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53%,分别较上年提升了0.5个百分点、0.83个百分点、0.83个百分点。

  2018年上市后,长沙银行的各项资本充足指标曾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截至2019年6月末,长沙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64%、9.07%、9.05%,三个指标分别较年初下降了0.6、0.48和0.48个百分点。

  据了解,长沙银行已将发行优先股提上日程。5月7日,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批复同意长沙银行境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的优先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该行其他一级资本。

关键词阅读:长沙银行 营收净利 资本充足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