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2018年净亏损50亿元 今年中期亏损或超5亿

  锦州银行2018年年报推迟公布,有消息称,预期2018年录得净亏损40亿-50亿元,今年中期亏损5亿-10亿元。锦州银行因迟迟未公布2018年年报,H股已于2019年4月1日停牌。

  锦州银行近年来不良贷款率持续攀升、资本充足率下降,加上投资类资产占比自2015年后一直高居80%以上。继包商银行发生流动性危机之后,锦州银行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7月28日,锦州银行发布公告称,包括中企发展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在内的部分股东在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支持及指导下,已向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部分该行内资股,且相关方已就该等转让签署有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截至公告日期,向工银投资及信达投资转让的本行内资股分别占本行已发行总普通股股份的10.82%和6.49%。

  同一天,工商银行、中国信达相继发布了相应的公告,宣布锦州银行股份转让的事宜。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并一致同意批准,工商银行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工银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截至公告发布日,工银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0.82%,相关股份转让尚待满足协议约定的有关条件方可交割。

  中国信达也发布公告称,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信达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49%。由于其各项适用百分比率均不超过5%,因此不构成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下本公司的须予披露交易。

  中国长城资产表示,近日与锦州银行部分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锦州银行部分存量内资股股份。本次投资尚需满足协议约定的相关条件方可交割。长城资产相关负责人透露,对于此次投资的具体财务收据仍在核实中。

关键词阅读:锦州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