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网贷评级排行榜出炉 人人贷获A+评级位列榜首

  近日,网贷天眼发布《2019年8月评级综合实力TOP40排行榜》,人人贷获A+评级,位列榜首,宜人贷、陆金服紧随其后。

  本期榜单涉及信批、合规等多项指标,共40家平台上榜,其中,人人贷、宜人贷、陆金服等6家平台综合评分超90分。

  网贷天眼指出,网贷行业监管加码的态势依然未变。8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再次明确,设立金融机构、从事金融活动、提供金融信息中介和交易撮合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必须依法接受准入管理。而央行在不久前公布的下半年重点工作中也强调,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据网贷天眼统计,8月,P2P网贷评级TOP40贷款余额总量为4717.15亿元,环比下降2.2%。而截止到今年6月末,行业仅剩下923家平台正常运营,比年初的1672家减少了749家。

  在此形势下,头部平台得到了权威媒体和网贷客群更多的关注。特别是持续以合规能力建设为核心,拥有优质资产端及强大风控能力的平台,这些平台利用先进的金融科技能力帮助金融资源实现更优的配置,同时也有力的保护了出借人和借款人的利益。

  人人贷联合创始人杨一夫表示,对于行业来说,合规经营是平台最基本也是重要的能力。

  人人贷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主的经营性借款需求长达9年,始终将合规建设作为业务发展核心。2016年2月,与中国民生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正式上线,成为全国首批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之一。此外,人人贷还积极配合监管要求,在今年年初上线的互联网金融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网络监测平台中,通过该平台进行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履职登记,对于可疑交易及时上报,同时开展涉恐名单监控。

  作为合规的重要指标,信息披露在监管层多项政策中皆有体现。人人贷建立了完备的信息披露系统,在官网及包括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在内的多个第三方权威平台进行信息披露,同时对接百行征信系统。截至2019年6月,人人贷已经和监管机构、自律组织搭建的近 15 个数据平台进行了数据对接。

  今年以来,存量压降,风险出清,引导良性退出是网贷监管的主要方向。7月6日,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明确了网贷专项整治时间表,提出三季度整治工作将继续严格落实降机构数量、降行业规模、降涉及人数的“三降”要求。利用合规检查、多方监测系统分析核验等手段对机构进行穿透式核查,加大良性退出力度。四季度将逐一对在线运营机构进行分类管理,多措并举化解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原则,将整改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试点。

  最近,上海、四川、深圳等多地相继公布网贷机构清退名单。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张叶霞指出,清退名单的发布便于出借人识别风险和了解平台现状、保障出借人的合法权益,是积极化解行业风险的手段之一,有助于加快行业出清,净化市场环境。

  基于对各地监管政策和自律规范的研究、行业合规发展现状等的研究,零壹智库日前发布的《P2P网贷合规发展报告(2019H1)》预测,网贷行业未来马太效应将加剧,头部平台市场份额将提升。

关键词阅读:人人贷 网贷评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