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P2P平台厚本金融被立案!中华财险“踩雷”

  来源:零壹财经

  作者:萌萌

  近日,多位厚本金融投资人反映,对接的客服经理离职,客服电话无法接通,并有厚本金融线下及分部员工公开反映欠薪问题。8月21日客服电话无法接通,平台公告称临时更换电话,但也无法联系到客服。

  8月22日,有媒体报道,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经侦支队已证实“厚本金融已于近日被警方立案侦查,投资人可进行报案”。零壹财经拨打浦东分局经侦支队的电话,对方一直处于忙线状态。

  另有投资人透露,为厚本金融提供履约保证险的中华财险也已证实厚本金融被立案。其公众号回复投资人称:“厚本金融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立案侦查”,并表示“待有关部门查清全部事实厘清责任后,公司将依据保险合同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来源:投资人截图

  平台官网上的最后一条投标记录显示在8月21日上午。而截至8月22日下午,零壹财经发现厚本金融的官网已显示服务器异常,无法打开。

  厚本金融主体为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2015年5月上线,注册资本3020万,法定代表人为陆泳。2014年12月,曾获得红杉资本A轮融资。

  企查查信息显示,厚本金融大股东为上海厚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42%),该公司的实控人也是陆泳。目前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简称“红杉资本”)对其持股40%,欧阳君、佘培彦两位自然人分别持股9%。

  此外,厚本金融官网信息显示,创始人兼CEO陆泳曾在Capital One任职,与联合创始人欧阳君和佘培彦共同有平安集团和阳光保险集团从业背景。

  厚本金融于2018年7月中旬宣布与中华联合财产建立合作,由中华财险提供“借款人履约保证保险”。当借款人未按照与出借人签订的借款协议约定履行还款义务时,逾期本金及利息由中华财险对出借人进行全额赔付。

  根据此前其官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平台累计成交金额127.5亿元,借贷余额为11.79亿,当前出借人数15912人,当前借款人数42499人,逾期数据为0。

  厚本金融被立案后,出借人本金如何偿还,中华财险是否会履行代偿义务,零壹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