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起投 预期最高收益可达6% 这款理财产品居综合评级排行首位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8.19-2019.8.25)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610款理财产品 环比减少126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达4.1% 暂时止跌

  建设银行产品发行量61款 降幅最大

  花旗8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6.00% 排名第一

  评级榜: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95109321”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8月19日至8月25日)共有240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61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维持在4.1%,与上周一致,没有延续下降态势。但是,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相对充裕的流动性背景下,市场利率必然持续下降,银行理财收益率将进一步维持下降趋势,建议投资者预留出一定的流动性资金,尽量购买中长期的理财产品。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1610款 较上周减少126款

  总体来讲,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近几周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波动。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8家,但是对应的产品发行量却较上周减少了126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78天,环比上周增加10天。此外,本周共有1993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53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346款;4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82款;2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80款产品,而农商行的产品发行量相对较少,无一家上榜。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及建设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64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3款;中国银行发行72款理财产品,与上周一致,无增减变化;建设银行发行61款产品,较上周减少61款,降幅最大。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6%;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4%;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2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6%;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6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8%;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2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8%;12月及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4%。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40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7家为城商行、1家外资银行、1家国有银行、1家股份制银行。

  具体来看,花旗中国发行的8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6%,排名第一;其次,乐山商行发行的4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3%;葫芦岛银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5%,排名第三;其余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大多低于5%。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其中,兴业银行发行的《周二款84415702(2019年8月22日)》,主要是针对私人银行客户发行的开放式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7天,投资金额达到300万(含)以上,参考利率为3.93%。

  张家港行发行的《随享1号18T01X(2019/08/20)》,投资期限为28天,起购金额为1万元,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7%。

  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之间,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均来自交通银行。其中,《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90159》、《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90161》的投资起点为20万元;《得利宝?慧理财2461190257》的投资起点为10万元。

  工银理财发行的《博股通利SMGQ1932》为私募理财产品,投资起点为100万元,计划投资期限为2190天,产品说明书有明确规定,该产品仅适合合格投资者,对投资者的要求比较严格。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4.1% 较上周减少0.16%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9.19%,较上周减少3.22%;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8.57%,较上周增加2.33%;保本固定型占比4.1%,较上周减少0.16%;其它类型占比8.14%。

  2、北京市发行288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288款产品,较上周减少49款;浙江省发行177款产品,较上周增加49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104只产品,较上周减29只产品,排名第三。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仍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预期最高收益 理财产品 综合评级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