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成功发行300亿元二级资本债

  8月27日,兴业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00亿元减记型二级资本债券,期限5+5年,票面利率4.15%,全场认购倍数达1.88倍。

  据悉,2018年5月,兴业银行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了500亿二级资本工具发行议案,本期债券为首期发行,剩余额度计划于年内完成发行。本次债券发行的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批准,全部用于补充兴业银行二级资本后,按照2019年半年末数据测算,集团资本充足率较补充前提高0.59个百分点,法人银行资本充足率提高0.62个百分点,将进一步提升该行资本充足率水平。

  长期以来,兴业银行始终坚持“内生积累为主、外源补充为辅”的资本补充原则,仅2016年至今通过利润留存补充资本就超过1300亿元,并致力于资本补充和主动负债工具的创新,首家发行次级定期债、混合资本债,开辟了国内银行业资本补充的新渠道;首家发行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落地全国首单绿色金融债,为实体经济引来更多资金活水,截至目前,该行绿色金融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1300亿元,创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债发行规模新高。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二级资本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