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上半年不良率0.78%资产质量继续保持同业领先

  8月29日晚间,宁波银行正式对外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4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8%,资产质量继续保持同业领先。

  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紧跟国家宏观战略导向与监管要求,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以“融合创新、转型升级”为发展方向,持续探索差异化的发展道路,稳步积累比较优势,推动整体经营稳健向好,核心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

  服务实体质效提升,规模增长更具内涵

  2019年上半年,公司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之以恒推进各项经营策略,通过稳步实施“211工程”,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通过全面强化科技赋能,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业务规模稳步增长。

  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额12,054.96亿元,比年初增长7.98%;各项存款总额7,591.61亿元,比年初增长17.39%;各项贷款总额4,704.58亿元,比年初增长9.64%。

  多元发展持续深耕,盈利增长更具动能

  2019年上半年,公司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持续强化多元化利润中心建设。各利润中心积极顺应市场形势,不断探索完善适合自身发展的商业模式,坚守重点业务布局,联动协同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公司盈利稳健、持续增长。

  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92亿元,同比增长19.7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43亿元,同比增长20.03%;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5.51亿元,同比增长24.20%,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21.93%。

  风险管理夯基固本,质量驱动更具优势

  2019年上半年,面对宏观经济的周期波动,公司坚持把管牢风险作为推动全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不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有效降低经营中的各类风险,整体资产质量进一步向好,为轻装上阵服务实体经济、专注主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不良贷款率0.78%,与年初持平,在同业中继续体现优势;拨贷比4.09%,比年初提高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522.45%,比年初提高0.62个百分点。

  资本轻型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更具效能

  2019年上半年,公司践行轻型银行战略,进一步聚焦于“轻业务”、“轻管理”和“轻运营”,通过大力拓展各利润中心的轻资本业务,促进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资本内生能力持续增强,通过全面强化管理和运营升级,有效协同战略转型,促进经营效率稳步提升。

  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9.35%,继续保持行业较好水平;资本充足率为14.94%,比年初提高0.08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6%,比年初提高0.34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68%,比年初提高0.52个百分点。

  2019年下半年,公司将积极适应银行业经营的新常态,抢抓业务发展新机遇,按照年初总体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和经营管理,持之以恒锻造银行核心竞争力,夯实风险管理基础,推动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阅读:宁波银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