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发布2019半年报:零售业务稳健增长 小微客群进一步夯实

  8月29日晚间,宁波银行正式对外发布2019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宁波银行零售公司业务规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小微企业客群进一步夯实。截至2019年6月末,零售公司客户存款余额926亿元,较年初增加199亿元,增长27%;贷款余额656亿元,较年初增加78亿元,增长13%。

  “网络化”模式主动对接更多小微

  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服务,首先需要实现银企对接,充分了解小微企业多样化的需求。

  2019年上半年,宁波银行继续立足网点,根据行政区域或产业集中情况,将网周市场的大网格切分为小网格,并由专人负责跟进,对网格内的民营及中小企业进行系统梳理,确保能够及时对接每个小网格内有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以宁波银行宁波地区为例,共设置大网格100余个,小网格1300余个;借助“网格长”负责制的模式,通过分类、分批多轮走访,采取贴身服务和贴心服务,确保网格内潜在客户全覆盖。

  除了专人上门服务,宁波银行还主动对接中信保、工业园区、商会协会等,开展进乡镇、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四进”系列活动。上半年,宁波银行组织开展各类银企对接活动次数已超过100场,参加小微企业3800余户。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2019年6月末,宁波银行小微基础客户已超过23万户。

  专属产品满足小微多样化需求

  专属的产品,是实现高效服务小微企业的有力支持。针对小微企业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宁波银行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小微专属产品,满足小微企业用款方式灵活、审批流程高效、转贷模式多样、用款期限延长等多种融资需求。

  针对小微企业回款周期与贷款偿还周期错配的问题,宁波银行推出“转贷融”产品,从而能够确保小微企业新旧贷款的无缝对接,大大提高贷款周转效率,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针对传统的抵押业务模式,宁波银行借助风控机制的不断完善和审批流程的有效提速,不断提高抵押业务的申办效率,推出“快审快贷”流程机制。通过评估、审批、 签约、放款等各环节“限时要求”,实现业务流程机制的不断优化,从而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大大提升了抵押贷款的办理效率。

  综合金融服务助推小微企业起飞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小微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宁波银行还为小微企业提供现金管理、票据业务、国际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全力助推小微企业起步、成长和发展。

  2019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小微企业综合服务不断取得进展,价值客户数稳步提升,新增国金、理财、贴现等价值客户已达2,500余户。

  宁波银行董事长陆华裕表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只有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才能形成银行的比较优势。宁波银行将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根本宗旨,坚守“与中小企业共成长”的最初目标,秉承“勤思考、肯吃苦、勇创新、重实践”工作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断强化团队,完善制度,优化产品,提升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阅读:宁波银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