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炒股24年变成250亿 “私募前一哥”徐翔应莹离婚影响堪比“地震”

  徐翔同意离婚,放弃孩子抚养权。

  8月29日,徐翔和应莹离婚案在青岛监狱不公开审理。庭审结束后,徐翔妻子应莹称,徐翔的律师在法庭上表示不同意离婚,并要求孩子的抚养权。但是当法院问到徐翔的时候,徐翔回答了两个字:同意。

  应莹还表示,希望离婚官司判决后夫妻共同财产,能得到合理合法的切割”。

  A股资本市场上,从来没有一场离婚能引发这么大的关注。中国私募界的前一哥,金额涉及210亿元,持有6家上市公司股权,影响程度不亚于一次地震级别的“资产重组”。

浮夸的律师和低调的应莹

  抢戏的女律师,当庭反转的徐翔,难以捉摸的应莹,刷屏的离婚案像极了一幕荒诞的喜剧。

  离婚:感情破裂

  徐翔,人称“私募一哥”,24年股市沉浮,资产由3万变成250个亿。2015年因为涉嫌内幕交易被逮捕,判刑5年6个月,没收违法所得90亿,并罚款110亿元。

  

  <?XML:NAMESPACE PREFIX = O />

徐翔和应莹相识于1998年,爱情持续19年、婚姻15年,感情终破裂。应莹在面对采访的时候,强调“个人认为感情破裂”,主要原因是因为被冻结的财产,找要钱的朋友太多,压力太大。

  衣着朴素,形象贤惠,诉说着抚养孩子难处,感叹着照顾四位老人的艰辛,怎么能不让人心生同情。

  股神的妻子,用心良苦,相当聪慧!

  被割韭菜的股民

  股神徐翔,手段并没有多高明。不过是先低位吸筹,然后上市公司放利好消息,顺势拉抬。再动用上百个账户互倒,制造活跃气氛,引诱普通股民接盘,然后套现离场。

  2010年至2015年,在徐翔声名鹊起的日子里,先后有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成为他的客户。而今,这些上市公司如今都麻烦重重,套牢一片。

  中弘股份悲壮退市

  2000年,中弘股份在北京朝阳区的常营盘下600亩庄稼地,到了2009年北京CBD东扩,这块庄稼地的价值也翻了10倍。随着房地产火热,趁机打造了北京最大商住楼盘“北京像素”,赚到了50多亿。

中弘.北京像素

  实际控制人王永红,一度在A股市场玩的风生水起,更夸张的是一年换一个热门概念,什么火追什么。

中弘集团原董事长

  2013年,中弘股份是市场中的牛股,好消息不断:一会是高送转高分红,一会又进军手游。配合着利好消息,徐翔利用上百个证券账户拉抬股价,制造交易活跃的假象。中弘股份实际控制人王永红却顺利地在高位减持套现16.6亿,徐翔拿到了1.58亿的分成。

最后的行情信息是2018年12月

  201812月中弘股份退市,而且是以最悲壮的方式退市,连续二十天股价不足一元。最后,以0.22元/股的价格退市——救不起来了!中弘已从A股上消失了,谁看到那些富灰飞烟灭的股民们的眼泪?

  文峰股份3元套牢

  文峰股份是南通市最大的零售企业,也是江苏省领先的零售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百货、超市、电器销售专业店的连锁经营业务。

文峰城市广场

  2014年底,徐长江与徐翔勾结:徐翔负责二级市场股价,徐长江负责发布股权转让、高送转等利好信息,达到共同拉升股价,实现高位减持套现目的。双方约定减持底价按照每股14元计算,超出部分五五分成。

峰集团原董事长徐长江

  那时候徐翔已经名声在外,徐长江把股份转让给徐翔的母亲郑素贞,一下子被市场发现,广而告之,文峰股份变成徐翔概念股,股价一飞冲天,三个月内涨幅高达500%,股价最高超过50元

  徐长江大赚特赚,徐翔也获利匪浅,只是苦了追涨的股民,套牢在股价只有3元的深渊。

  分割合法财产

  应莹在微博上再次强调,要对家庭财产进行合理合法分割,争取孩子的抚养权。

  “合法”,让人听着别扭!股市是把闲散的资金集合起来,服务于经济,共同致富、藏富于民。股市不生钱,如此暴富的250亿元,难道不是投机炒作,不劳而获所得?

  徐翔把钱从股民手里搬走了,比网贷狠毒,比传销高明。既然现在明确了是犯罪,能否将他的违法所得,包括这20年的巨额利润,用于赔偿股民的损失?

昔日股神赵薇

  愿赌服输没错,但如果有人出老千呢?另一位股神赵薇,不就被5千万股民索赔成功了吗?

  据应莹透露,徐翔有约130亿元是与案件无关的个人合法财产,按照130亿元的共同财产估算,如果要分割资产,她能获得超过50亿元

  夫妻共同财产如何甄别?万贯家财,又如何分配?是真的感情破裂还是金蝉脱壳?这些都要交给时间来回答!

  只是那些被套牢的,受害最深的股民,忧愁又与何人说?

  本文作者:学点儿投资

关键词阅读:徐翔 离婚 应莹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