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已启动回归A股计划 力争今年底前申报材料

  8月30日,H股上市银行徽商银行在香港举行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收153.10亿元,同比增加13.89%;净利润50.11亿元,同比增加16.66%。

  从规模来看,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10982.08亿元,已接近1.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77.02亿元,增幅4.54%;贷款与存款也保持双向提升,其中,贷款和垫款总额为4345.5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27.91亿元,增幅13.83%;存款总额为6080.3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20.76亿元,增幅7.43%。

  在资产质量方面,徽商银行上半年整体表现稳中向好。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约为44.8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亿元;不良贷款率1.03%,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为301.37%,较上年末下降0.85个百分点。同时,拨备覆盖率仍保持在300%以上,位于上市银行前列。

  谈及不良贷款率问题,徽商银行董事长吴学民在会上表示,安徽的经济发展非常稳健,在投资、需求方面发展都很好,经济稳健支撑了公司资产质量的稳健。“前两年,由于发生不良以后,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消化不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随着我们防控能力的增强,大数据的引用,加大了我们对新增贷款不良的防范能力。”

  近日,徽商银行还获得银保监会批准筹建理财子公司——徽银理财,成为全国第三家获批成立理财子公司的城商行。

  公告显示,徽银理财注册资本金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注册地址为合肥,经营范围计划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6月末,该行理财产品余额为1566亿元,较年初增长37%。形成了包括现金管理类、封闭式、定开类在内的较为完善的净值型产品体系,并对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个人理财产品月较年初增长33.9%,占比已接近83%。

  此外,在业绩发布会上,吴学民还透露,上半年已启动回归A股上市计划,争取尽快将资料上报给证监会。

  从半年报也可获悉,该行正积极组建A股发行中介团队并开展工作,包括尽职调查、审计、招股书撰写、编制申报材料等,并力争在2019年底前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报材料。

关键词阅读:理财产品 A股 拨备覆盖率 不良贷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