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大幅跌至4.04% 创近两年半新低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8.26-2019.9.1)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445款产品 环比减少165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直线下降至4.04%

  建设银行发行32款产品 发行量排名跌至第十

  葫芦岛银行2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5.05%

  评级榜:中行“结构性存款GRSDRDZ190187”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8月26日至9月1日)共有215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445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大幅下降0.07个百分点至4.04%,创下近两年半来的新低。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流动性整体宽松态势下,银行资金较为充裕,揽储压力相对减弱,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继续维持下降趋势,短期内很难回升。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1445款 较上周减少165款

  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25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却较上周减少了165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63天,环比上周减少15天。此外,本周共有1726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58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315款;3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34款;3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10款产品,而农商行的产品发行量相对较少,无一家上榜。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及招商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63款产品,较上周减少5款;中国银行发行78款理财产品,与上周一致,无增减变化;招商银行发行51款产品,较上周增加8款。值得一提的是,建设银行发行32款产品,较上周减少51款,发行量从上周的排名第三降至第十。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2%;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6%;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3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5%;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8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3%;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46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2月及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0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7%。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15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9家为城商行、1家股份制银行。

  具体来看,葫芦岛银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05%,排名第一;其次,交通银行发行的163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7%;阜新商行发行的6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4%,排名第三。由此可见,除葫芦岛银行之外,其余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低于5%。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其中,兴业银行发行的《周二款84415702(2019年8月29日)》,主要是针对私人银行客户发行的开放式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7天,投资金额达到300万(含)以上,参考利率为3.93%。

  民生银行发行的《翠竹2W392期FSAB12036D》,投资期限为14天,起购金额为100万元,当期参考年化收益率为3.9%。

  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之间,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均来自交通银行。其中,《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90164》、《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90163》、《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90166》的投资起点均为20万元。

  招商银行发行的《焦点联动117683》挂钩标的为中证500指数,投资起点为5万元,计划投资期限为365天,预期最高收益率为6.84%。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4.98% 较上周增加0.88%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8.93%,较上周减少0.26%;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8.41%,较上周减少0.16%;保本固定型占比4.98%,较上周增加0.88%;其它类型占比7.68%。

  2、北京市发行257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257款产品,较上周减少31款;浙江省发行144款产品,较上周减少33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108款产品,较上周增加4只产品,排名第三;而山西省、辽宁省及福建省相对靠后,分别发行36款、35款、33款。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仍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 平均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