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 还会大涨吗?哪些城市最有潜力?

  前两天在粉丝群里征集了几个大家关注的问题,今天写出来分享一下。

  1、国家对楼市的态度和政策如何?

  记得上学的时候,有个辩证法叫“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还有一个叫“事物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还还有一个“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这三个辩证法,用在楼市也是一样的。

  首先,楼市表面上是盖房、卖房,解决大家住房问题。但实际上和金融、经济、社会、就业等等都有联系。

  其次,因为楼市牵连甚广,所以国家对楼市的态度和政策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又因为环境和影响因素在不断变化,政策才会做出相应变化。

  所以,因为时期不同,环境不同,也就有了为什么2014年国家对房地产采取积极态度,多项政策叠加,让楼市迎来了一个比较大的繁荣周期,而在2017年至今,又死压着调控,不怎么放松。

  了解了这些根本,我们再回到这个问题,来说一下,现阶段,国家对楼市的态度和政策。

  一,从经济的环境来看。不是特别乐观,无论是国际的环境,还是国内(但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二,从历史前车之鉴来看。世界经济周期的低谷不是第一次经历,历史上,其他国家为拉动经济,刺激楼市的后果,造成了并不好的结果。

  基于以上,我们知道一味刺激楼市是危险的,所以现在的情况下,时机不成熟时,是尽量不对房地产有比较大刺激的,并且也要严格监督房地产各个环节,预防风险,基调在各种会议里也说过很多了,就是保持平稳。

  所以,我们看,在解决经济相关的问题时,我们也是首先使用其他手段,到现在还没在楼市采取积极的政策。

  越是环境复杂的时候,越不能慌,越不能有激进的大动作。这就是目前国家对楼市的态度和政策了。

  2、从全国范围内来看,未来哪里楼市升值潜力大?

  每次一问到这个问题,我是有点怕的。

  为啥怕?因为不确定大家说的这个“未来”有多久,1年,3年,5年或者是10年?

  再有一个害怕的地方是对“潜力”这个词,有种咽不下去的感觉。

  一般说城市房价潜力的时候,我理解的是,现在房价和未来一定时间天花板房价这中间的距离。

  可是,楼市是复杂的。它在地域上有国内和海外的区别,有城市和城市的区别,同一座城市里也有片区和片区的不同。复杂的因素一叠加,就不能单一的去看。

  但是,大家问的问题还是要解决的。

  我们就姑且以未来5年为期限。

  判断城市房价潜力一要判断现在房价的高低;二要判断能达到的房价天花板。

  第一梯队:长沙、重庆、西安。

  还有一些城市没罗列出来,一是有一些因为我个人不看好未来发展;二是一些城市现在房价已经挺高了;三是一些城市个别区域潜力强,并非全市范围。

  除了这几个城市,从城市联结的区域看,还有一些都市圈内的重点城市。大家可以着重观察一下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的强二线相对低价城市。

  在这要说明一下,房价有涨就会有跌,有些城市最近这几年涨势是很凶猛的。猛涨过后必定会有调整。

  第二梯队:深圳、上海、广州、北京(按潜力大小排序的)。这几个一线城市。

  如果保守一些,就是为了求稳,赚的少点没所谓,一二梯队倒过来。

  楼市复杂,瞬息万变,并且总是出人意料。它充满了许多戏剧性。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小融说房 )

关键词阅读:楼市 城市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