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今天马云退休了 支付行业依然蓬勃可期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马云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午,中国银联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封题为《今天马云退休了,支付行业依然蓬勃可期》的公开信。

  信中表示,马云老师从创办阿里巴巴至今的20年,对中国电子商务和支付行业的贡献是巨大的,在支付行业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支付行业的变革和创新,未来需要更多“付出者”投身专研,发扬光大。

  “我们也期待着未来有更多‘马云’出现,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支付新时代”。

  回顾马云过往的商业生涯,其曾任职于多家阿里巴巴重要公司,但目前的状态都变成了“曾任职”。天眼查数据显示,就在9月5日,马云卸任了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现如今,马云仅在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在杭州坤宝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在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其他保持任职状态的企业均为注销状态。此外,马云还在17家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但其中14家已注销。

关键词阅读:马云 老师 中国银联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