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融金服疑倒闭:经营异常超半年 华融消金等为合作方

  本文来源:蓝鲸财经

  据新流财经报道,乔融金服内部8月15日发布邮件称将与所有员工终止劳动合同,并且与员工签订了赔偿协议,承诺对员工相关的赔偿及薪资会在后续及时发放解决。一位乔融金服高管证实停止运营一事,团队解散原因与医美行业整顿及股东层面的分歧有一定联系。同时有知情人士称,乔融解散的根本原因是其巨额坏账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营。

  早在今年4月,亿欧网即曾报道乔融金服旗下医美分期平台“医分期”驻点全部撤离医院。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内部人员结构,对商户进行了区域性的驻点人员调整,本次调整只针对部分区域,以及区域的部分合作医院。”

  天眼查数据显示,乔融金服运营主体上海乔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1月2日,乔融金服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做出决定机关为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截至目前,乔融金服仍未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官网显示,乔融金服系国内首家专注于医疗行业消费金融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风控体系,金融产品创新,为生活改善型医疗机构(如整形美容 ,口腔医院,眼科医院及高端妇产医院等)的病患提供消费分期贷款服务。

  公开信息中有介绍称,运营至今,乔融在华中、华南、西南、华东、华北等多个城市已成功签约合作商户3600多家(合作商户包括伊莱美、康美、艺星、牙博士、新世界(7.720, -0.05, -0.64%)等大型知名医美、口腔、眼科医院集团),累计交易金额超13亿元(合作资金方有华融消费金融、海尔消费金融、厦门农商银行等知名金融机构)。

  另据新流财经,乔融金服此前合作资金方包括晋商消金、泰安银行、众安保险等多家持牌金融机构,其中多数已于两个多月前停止放款,7月份时,就仅剩海尔消金一家金融机构在放款。

  此前即有媒体报道乔融金服涉嫌向在校学生放贷等问题。据新浪财经,在校生姚女士在美容院蕾特恩进行祛痘治疗等,其为在校生,没有经济来源,无法一次性支付全部费用,蕾特恩工作人员即“帮助”她通过乔融金服旗下医分期进行贷款。乔融金服相关人员强调称不会向在校学生发放贷款,恐难自圆其说。

  聚投诉官网同样有投诉称乔融金服向在校学生放款。此外还有投诉称医分期不支持主动还款渠道,到还款日医分期未扣款造成出现逾期等。

关键词阅读:乔融金服 华融消金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