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业务违规 平安付被罚19万元

  9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上海银罚字〔2019〕21号)显示,平安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付”)存在违反支付业务规定的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对其处以罚款共计19万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平安付于2002年成立,曾用名为上海捷银,2013年中国平安(92.340, 2.78, 3.10%)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平安付,目前已完成D轮融资。平安付由平安壹钱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0%控股,是中国平安集团旗下支付机构,并推出平安第三方支付品牌壹钱包。

  壹钱包曾计划与平安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合并,介于监管对支付机构VIE架构的审慎态度,最终合并计划未成。随后有消息称金融壹账通已开始赴美上市前的路演活动,不过对此壹账通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一个多月前,平安付也曾因业务违规受到处罚。7月29日,平安付辽宁分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对其处以罚款7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平安付于2017年及2018年也曾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2018年11月18日,央行上海分行公布的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上海银罚字﹝2018﹞32号)显示,平安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款3万元。2017年8月25日,央行上海分行公告称,平安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款4万元。

关键词阅读:业务违规 平安付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