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存入恒丰银行竟取不出?储户:已被别人抵押贷款

  大家手上有多余的钱,一般都会存在银行里,这样多余的钱可以有稳定的收入,而且还非常安全。不过,存银行里的钱也不是完全没有风险,如果个人信息泄漏后,那么个人账户下的存款会有可能被人利用或转走。丁先生在恒丰银行丽江支行存了500万,可是钱却取不出来,因为有人利用他的身份办理了抵押贷款。这让丁先生非常郁闷,这笔巨款好好地存在银行里,怎么会让别人动了手脚?

  最近,丁先生到恒丰银行义乌北苑支行取款时,工作人员突然跟他说账号有异常,不能支取。这让丁先生觉得非常意外,便问工作人员是什么原因,但是对方却不肯说,只让他联系存款银行。500万的存款出了问题,丁先生马上与恒丰丽江支行联系,没想到,对方的回复让丁先生难以相信。丁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工作人员说他自己去做了抵押贷款,可是事实上丁先生并没有做过。

  当丁先生要求银行方面提供依据,例如他的签字的单据或者存单,丽江支行那边竟然说他们手上有一张和丁先生手里一模一样的存单。这让丁先生更想不通了,自己明明在义乌,存单也在自己的身上,自己存在银行里的巨款却别人拿去抵押贷款,那么银行方面是如何通过对方的身份验证?为了了解更多的情况,现场,丁先生拨通了丽江支行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的答复是,目前客户经理在办理的时候,核对过对方的身份证,目前验证已经通过。

  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和存单,就能成功能过银行验证,丁先生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幸运的是,这个人虽然完成了抵押手续,但是,由于丁先生发现得及时,贷款流程还没有完成,不过,丁先生的500万元存款却因此事被冻结,目前没办法取出来。这也是丁先生求助媒体的原因,他希望通过媒体的帮助,向银行方面了解,现在能不能直接让他取款,如果不能的话,他要求银行方面给他一个正式的理由或答复,为什么不让他取。

  谁冒充丁先生的身份办理抵押贷款,丽江支行又是怎么通了了他的身份验证?这500万元存款,丁先生能直接取出来吗?义乌北苑支行工作人员说,目前他所了解到的,丁先生手里的存单没有问题,并不是他们不让丁先生取,而是,现在因为跨行,整个事情还不是很清楚,待事情弄清楚后,他们才能给丁先生解冻。随后,丁先生再次拨通丽江支行的电话,进一步了解情况。

  丽江支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那边也发现了一模一样的存单,现在公安机关和银行方面已经到厂家做完鉴定,但是,结果现在银行方面不知道。不过,银行方面表示,这次事件很有可能是丁先生的信息泄漏后,他人利用了丁先生的存款。让人想不通的是,办理贷款业务时,并非丁先生出面,银行却通过了身份验证,那么,银行方面有没有责任?律师表示,这就看银行有没有按照标准流程,尽到足够的注意义务,如果尽了,那么不担责,如果没尽,则要担相应地错责任。

  小编觉得,丁先生白纸黑字将500万元存入银行里面,手里还拿着存单,人在千里之外。就算王先生的信息泄漏了,银行在审核身份证的时候,难道没有核对办理人的样貌、年龄等特征,是否与丁先生相符?特别是涉及这么大金额的抵押贷款,银行方面的审核要更严谨,如果这次不是丁先生及时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目前,由于警方已经介入,丁先生想要拿回自己的500万,需要等到警方破案后,这笔巨款才能解冻。网友们,你们认为银行应该为此责任吗?对此事你们又怎么看?

关键词阅读:恒丰银行 抵押贷款 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