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成本,毕马威在英国计划裁撤1/3的行政助理!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9日报道,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英国)为削减成本,计划裁掉630名行政助理中的1/3,预计将有200-250名行政人员离职。

  此次裁员后,那些不直接跟客户打交道的合伙人将不再配有私人助理,不仅如此,毕马威还鼓励合伙人自己出助理的薪资。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那些没被裁掉的秘书职位,也将被改为“执行助理”(executive assistant),而且毕马威还将在英国专门负责行政工作的伯明翰办事处新设24个支援岗。

  然而,毕马威并不是唯一一个采取这种措施的专业性服务公司。

  在英国,像Allen&Overy、Herbert Smith Freehills和Freshfields等律所,为了削减成本,将开支巨大的伦敦办公室转移到贝尔法斯特、曼彻斯特等城市。

  除成本之外,技术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例如,另一家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就在今年夏季重组了营销部门。公司一位高级经理表示,“随着技术在过去十年里的发展,部门里秘书的数量正在慢慢减少,而且他们每个人通常也会同时为2-3个合伙人工作。”

  对于此次公司裁员,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发言人表示,“我们不是随随便便就采取这些(重组)措施的,而且相信目前拟定的公司组织结构会给客户带来最佳体验,为此,我们也在就这一计划与受影响的员工协商。”

  据其他公司经理透露,由于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担忧,一些来自毕马威的私人助理已经在最近几周开始联系其他公司,寻找“备胎”。

  目前,对于毕马威、安永、德勤和普华永道等会计师事务所来说,正是利润增长的困难时期。过去一年,毕马威(英国)利润为3.56亿英镑,刚好超过4亿欧元,同比增长18%。

  与此同时,毕马威还要为捍卫自己的声誉而战。因为在2018年英国建筑业巨头Carillion破产倒闭前,毕马威却在其最后一份年度财报中写道,该公司“至少还可以再存续三年”。此外,毕马威还在南非卷入政治献金和洗钱丑闻,导致南非的业务几乎停滞,并裁员数百人。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在对毕马威进行审查后发现,该公司在2016年接受评审的审计中有43%存在缺陷,而2017年这一数字就上升到了50%。

关键词阅读:毕马威 行政助理!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