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中信银行44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6.2%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9.16-2019.9.22)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762款理财产品 环比增加348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继续回升至4.06%

  •交行、中行及民生银行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前三

  •中信银行44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6.2%

  •评级榜:中行“结构性存款GRSDRDZ190250”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9月16日至9月22日)共有233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762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回升0.02个百分点至4.06%。有业内人士认为理财产品收益率微升,可能在于税期高峰和季末因素对资金面的扰动再次凸显,但流动性总量仍有保障,尤其是季末财政支出有望形成增量资金供给,预计10月上半月资金面将回暖。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1762款 较上周增加348款

  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1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却较上周增加了248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67天,环比上周减少3天。此外,本周共有1903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61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359款;4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224款;2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83款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及民生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71款产品,较上周增加35款;中国银行发行108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7款;民生银行发行85款产品,较上周增加19款。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有两款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9%;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8%;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2%;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8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5%;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8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1%;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5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7%;12月及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2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33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7家为城商行、1家股份制银行、1家国有银行、1家外资银行。

  具体来看,中信银行发行的44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6.20%,排名第一;其次,东亚银行中国发行的8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交通银行紧随其后,发行的171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4%。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 中信银行 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