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活期、定期存款与结构性存款有哪些区别?

  活期存款是储户存在银行的资金可以随用随取,流动性好,没有期限限制,唯一的缺点就是收益率极低,年化利率只有0.35%。不过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农商行的存款利率并不相同,中小银行为了吸收存款可能会比0.35%高出一点点。

  定期存款有固定期限,不能随用随取,只能在资金到期之后才能使资金变现或者支付,如果储户需要提前支取资金,银行往往会按照取款当日的活期存款利率来处理这笔业务。定期存款分为3个月、6个月、一年、二年、三年等,利率分别为2.35%、2.55%、2.75%、3.35%、4.00%等。期限越长,利率越高,到期全额支取,本息会一次结清。

  结构性存款是一种创新性的存款,收益挂钩于利率汇率,更像银行理财产品,适合于对收益有更高要求,又能承受一定风险的客户。

  三者的区别,总结有几个方面:1、流动性方面,活期的流动性最好,其次为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的流动性最差,客户在结构性存款期间是不能提前支取资金的,如果客户对流动性有很高的要求,一定要谨慎选择。2、保本方面,三者均保本,唯一不同的前两者不但保本还保收益,但结构性存款只保证本金,收益可能会有波动,不能保证,客户需要承担收益亏损的风险。3、收益方面,活期最低,定期其次,结构性存款总体来说收益要好于前两者。

关键词阅读:银行活期 定期存款 结构性存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