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北京分行立足厅堂、深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根据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网信办的工作要求,结合北京地区实际,天津银行北京分行组织辖内全部网点于9月集中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北京分行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进行统一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宣教工作。

  统一制作宣传材料,营造宣教氛围

  天津银行北京分行统一为辖内各支行制作完成本次宣教的宣传用品,包括印有活动主题的条幅、海报和用于外出宣教的易拉宝,并专门印制了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折页和手册内容主要包括人民币知识、支付结算常识、储蓄国债、外汇知识、反洗钱规定、防范非法集资等公益金融宣教内容。活动期间各营业网点在营业厅明显位置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用厅堂的电视滚动播放本次宣教活动主题,并在网点的公众宣教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和手册,供客户取阅。

  深入社区宣传,提高群众认识

  9月的宣教活动中,天津银行北京分行辖内各家支行多次开展了“走出去”的宣教活动。航天桥支行在增光路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面向社区老年人宣讲防范非法集资和支付安全的知识,同时介绍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金融街支行向周边社区二龙路街道、商户、便利店、过往行人、以及前来办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并接受公众咨询,使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并了解金融知识;西直门支行来到丰台区西马金润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将金融常识编纂成有趣的小故事,并制作成生动的小动画播放给同学们观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顺义支行到支行周边的怡馨家园社区进行义务宣传活动,并组织客户填写完成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评估问卷》。各家支行力求做到精准把握受教群体需求,结合客户的实际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将金融知识以乐于接受、便于理解的形式普及给大家。

  下一步,该行各支行还将陆续走进周边社区、商圈、企业单位、医院、学校,开展形式丰富的宣教活动。分行也将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现场检查监督和评比。

  媒体矩阵传播,扩大宣传效果及受教群体

  为扩大宣传效果,该行还在“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微信公众号“津银消保”专栏推出“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教内容,目前已发布了人民币知识篇、轻松理财三部曲等内容,并计划在9月宣传月中推出四篇文章,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金融常识,掌握金融知识,不断提升金融素养。同时该行还将在北青网、北京头条等网络媒体上持续开展金融宣教活动,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受教群体。

  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始终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金融专业服务,切实履行一家银行的社会责任,不断助力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阅读:天津银行北京分行 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