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亿元增资刚获批 中原消费金融随即领到30万元罚单

  中原消费金融悲喜交加:增资12亿元刚获批,又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证券市场被罚30万元。

  9月30日,记者获悉,河南银保监局于9月29日同意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原消费金融”)注册资本由8亿元变更为20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华平投资将成为中原消费金融第二大股东。同样在9月29日,河南银保监局对中原消费金融开出30万元的罚单。

  引入华平投资

  银保监会网站显示,河南银保监局于9月29日同意中原消费金融注册资本由8亿元变更为20亿元。变更后,中原消费金融将引入华平亚洲金融投资有限公司(WP Asia Financial Investment Limited)(下称“华平亚洲”),华平亚洲将持有中原消费金融42%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

  而中原消费金融第一大股东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原银行”)持股比例将降至49.25%,另一股东上海伊千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伊千网络”)持股比例将降至8.75%。

  工商信息显示,中原消费金融成立后,中原银行认缴出资额6.25亿元,持有其78.12%的股份;伊千网络认缴出资额1.75亿元,持有其21.88%的股份。

  资料显示,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成立于1966年,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870多家企业累计投资逾770亿美元。

  1994年,华平投资进入中国,是在中国投资规模最大的国际私募投资机构之一,目前投资了中通快递、蚂蚁金服、神州租车、华宝基金、孩子王、微店、蔚来汽车、盛煦投资、大搜车等50多家中国企业。

  违规被罚30万元

  官网显示,中原消费金融于2016年底成立,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由中原银行与伊千网络共同出资发起设立。

  记者注意到,同样在9月29日,河南银保监局对中原消费金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豫银保监罚决字〔2019〕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原消费金融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是“贷后管理不尽职,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证券市场”。

  中原消费金融上述行为违反了《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第三十五条,《贷款通则》第二十条、第三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河南银保监局对其作出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违反信贷政策历来是银保监会的监管重点。原银监会在2018年初明确提出违规将表内外资金直接或间接、借道或绕道投向股票市场、“两高一剩”等限制或禁止领域为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的要点。

  浙江银保监局近日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消费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了个人消费贷款用途的“四大禁止性领域”:一是严禁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款借贷资金;二是严禁流入股市、债市、金市、期市等交易市场;三是严禁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信托计划以及其它各类资产管理产品;四是严禁用于民间借贷、P2P网络借贷以及其它禁止性领域等。

关键词阅读:增资 中原消费金融 罚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