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要防止出现“信用卡危机”过度消费信贷

  今日,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在会上表示,需求侧需要普惠金融,但要防止在有些国家“信用卡危机”里所出现的过度消费信贷问题。

  周小川指出,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应该是共生的局面,有了好的实体经济就有了更多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也能保证金融服务的质量和合理的回报。

  周小川强调,风控和监管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有一些有热情搞普惠金融的,当然也有一些人是打着普惠金融的幌子,他们可能更注重一些其他的目标,但往往是因为风控出了问题,对风险的管理出了问题,以及监管也没有太顾得上,这样出了不少问题。”

  “由于存在着资本市场融资的诱惑和IPO的诱惑,有一些急功近利的做法,我们也看到一些金融机构,包括一些民营的金融机构都受到这种思潮的影响,有些事情作出了错误的选择,同时也吸取了惨痛的教训。”周小川强调,金融机构的发展要防止走偏。

关键词阅读:周小川 信用卡危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