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仲:金融的核心功能是跨空间、跨时间有效分配社会经济资源

  10月17日,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行,主题为“转型与创新——踏上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北京金控集团范文仲董事长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

  范文仲认为金融的核心功能是跨空间、跨时间有效分配社会经济资源,金融的真正目标其实是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经济生活选择,为全社会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以提高整个社会的福利边界。

  范文仲表示,北京金控集团旗下规划了两个特色鲜明的创新系统。一是建设以大数据为核心的首都未来金融科技基础设施。今年年初成立了全国首家国有背景的金融大数据公司,北京金融大数据公司,率先实现金融大数据的顶层设计与综合应用的有机结合。

  二是打造以全国首家小微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重点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这个平台具有助大、助投、助保、助扶等多项功能,和金控集团旗下的北京融资担保集团,还有即将成立的北京资产管理公司有机协同,可以为小微、民营、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

关键词阅读:范文仲 金融 社会经济资源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