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荟杯”2019全国高校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在京启动

  2019年10月15日,“智荟杯”2019全国高校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通信学会主办,浦发银行、百度智能云联合发起,金融科技创新联盟协办。举办本次大赛,旨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金融行业与海内外创新科研领域充满朝气活力的一流高校、专家、学生和创新创业者,共同探索未来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方向。同时本着为企业及社会发掘、培育和输送优质的科创人才的初心,深耕人才和企业、人才和社会产业互动的土壤,发掘最优秀的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对接市场,携手共进,树立标杆,“智”造未来。

  据介绍,本次大赛作为全国性竞赛活动,将面向全国重点高校及部分海外高校开展,鼓励国内外高校展示在金融科技领域最具原创性和竞争力的研发成果,分为方案、算法“双赛道”,分别考察参赛者的应用创新能力、算法能力以及实践应用能力。

  方案赛采用现场作品演示评分的方式,参赛选手根据开放式赛题自由发挥创意,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及作品,主要考察参赛者的方案创新性及实际应用价值。

  算法赛采用线上实时评分的方式,要求参赛选手通过算法模型,就解决金融场景或用户行为的特定指标进行优化,主要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组委会通过赛事平台公布赛题,参赛队需要进入到主办方提供的赛事平台,进行模型训练、深入学习,通过在线编程提供解决方案。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于12月中旬举办最终决赛,除优胜项目将获得奖励外,也设立了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学生还将获得来自浦发银行和百度智能云校园招聘和实习绿色通道!

关键词阅读:智荟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