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级“刷脸付”来了!这些地区将率先享用

  据悉,“刷脸付”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通过刷脸实现交易路由,延续用支付口令交易验证方式,不改变客户使用、商户受理的交易习惯。

  银行级“刷脸付”来了!

  10月20日,中国银联携手工商银行(港股01398)、农业银行(港股01288)、中国银行(港股03988)、建设银行(港股00939)、交通银行(港股03328)、邮储银行(港股01658)、中信银行(港股00998)(601998,股吧)、招商银行(港股03968)(600036,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等60余家机构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科技——深度融合 多项赋能”论坛上,联合发布全新智能支付产品“刷脸付”。

  据悉,“刷脸付”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通过刷脸实现交易路由,延续用支付口令交易验证方式,不改变客户使用、商户受理的交易习惯。用户只需在手机银行或云闪付APP注册开通并绑定银联卡,在商超、餐饮、药店、酒店、自助售货机等场景的特约商户结算时,无需拿出手机、银行卡等物理介质,根据提示完成“刷脸”操作并输入支付口令,即可成功付款,极大地提升客户支付体验,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

  目前,宁波、杭州、广州、嘉兴(乌镇)、长沙、武汉、合肥等地区的客户将率先享受到“刷脸付”服务。

  作为全新的智能支付产品,“刷脸付”安不安全呢?

  银联方面表示,“刷脸付”坚持以安全为本,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信息和资金安全防护。在信息保护方面,人脸特征采集明确获得客户授权,严控数据使用范围,采用支付标记化、多方安全计算、分散存储等技术,严防信息泄漏、篡改与滥用。

  在资金安全方面,充分尊重客户的主观意愿,通过专用支付口令进行主动确权,建立安全保障机制,保障客户的知情权、财产安全权等合法权益。

  银联方面称,“刷脸付”的成功发布,为支付产业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能。中国银联、商业银行、收单机构、商户、服务厂商、安全评估机构等各方将围绕“刷脸付”产品,加大金融科技应用力度,筑牢支付结算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规范、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共建互利共赢的支付新生态。

关键词阅读:平安银行 刷脸付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