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TOP10榜单出炉 机会又来了!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10.14-2019.10.20)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2014款理财产品 环比增加107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小幅下降至4.05%

  交行、中行及华夏银行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前三

  中信银行42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6.3%

  评级榜: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95109399”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10月14日至10月20日)共有255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014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结构性存款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小幅下降0.02个百分点至4.05%。

  某银行业研究员表示,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源于“两个端口”的共同作用:一个是资金端,当前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利率下行;另一个是资产端,现在优质资产少,特别是存量高收益非标资产到期,银行较难找到合适的资产来维持产品收益。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2014款 较上周增加107款

  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8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了107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73天,环比上周增加4天。此外,本周共有2346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72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400款;4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248款;2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87款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及华夏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57款产品,较上周增加19款;中国银行发行132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3款;华夏银行发行81款产品,较上周减少48款。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4%;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1%;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2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2%;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7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8%;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5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2%;12月及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5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1%。

  由此可见,理财产品以中短期限为主,3个月-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占比最高,为38%,其次为6个月-12个月,占比32%。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55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6家为城商行、2家外资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

  具体来看,花旗中国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6.50%,排名第一;其次,中信银行发行的4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3%;东亚银行中国发行的26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6%,排名第三。如图所示,排在前三位的银行中,两家来自外资银行,需要注意的是,外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多是结构性理财,预期最高收益率虽然很高但是未必能达到。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如图,兴业银行发行的产品《周二款84415702(2019年10月17日)》,是主要针对私人银行客户发行的开放式理财产品,投资期限短,投资金额达到300万(含)以上,参考利率为3.93%。

  3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预期最高收益产品来自交行,属于私银产品或挂钩型产品,风险相对较高。1个月至3个月期限及超过12个月期限的预期最高收益产品均来自招商银行,投资起始金额为五万,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9.5%、7.44%。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6.06% 较上周增加3.07%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0.16%,较上周增加2.15%;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8.17%,较上周减少0.92%;保本固定型占比6.06%,较上周增加3.07%;其它类型占比5.61%。

  2、北京市发行405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405款产品,较上周增加62款;浙江省发行147款产品,较上周减少60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122款产品,较上周增加18只产品,排名第三;而上海市、河南省及辽宁省相对靠后,分别发行42款、41款、41款。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 TOP10榜单 平均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