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保持两位数增长 紫金银行业绩步入上升通道

  紫金银行(601860)近日披露了2019年三季报,这也是今年首份上市农商行三季报。前三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5.83亿元,同比增长22.22%;净利润11.38亿元,同比增长15.22%。

  今年1月3日,紫金银行登陆A股主板市场,成为2019年全国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全国首家A股上市省会城市农商行。该行踏入资本市场虽然不到一年,但上市以来,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的市场地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各项业务可持续发展。资产规模迈上新高,资产质量持续转好,业绩步入上升通道。

  三季报显示,紫金银行的主体经营情况表现良好,营收、净利润保持双位数增幅。具体来看,营业收入构成中,利息净收入达10.48亿元、同比增长20.62%;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到0.12亿元,比去年同期降幅明显;投资收益达0.785亿元,同比增长了3倍多。

  该行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末,资产总额突破2000亿元大关,较上年末的1931.65亿元增长3.54%;存款总额1279.68亿元,较去年末增长11.56%;各项贷款总额1005.88亿元,较去年末增长15.43%。

  根据三季报数据,紫金银行贷款投放主要集中在零售贷款、企业贷款和贴现上,其中企业贷款为672亿元,零售贷款259亿元,贴现85亿元。紫金银行除了继续发力零售业务,该行业务重心还在向普惠金融,创新多项小微专属产品,推动小微投放到支行、到产品、到人。通过推进对公、零售“双网融合”,建立完善同业网格名单制管理,上线云掌柜、大零售平台, 持续开展“核心客户带动”等措施,使客户总量明显提升、结构持续优化。

  资产质量方面,在经济结构调整逐步深化的大背景下,截至报告期末,紫金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65%,较去年年底降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24.74%,较去年年底下降4.84个百分点。

  同时,该行的资本补充情况得到明显改善。2019年前三季度末,紫金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69%、10.69%、14.37%,较上年末的9.7%、9.7%、13.35%分别上浮动0.99个百分点、0.99个百分点、1.02个百分点。今年1月份上市后,紫金银行募集资金净额为11.22亿元,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今年3月底,紫金银行抛出债券融资预案,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45亿元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关键词阅读:三季报 紫金 上升通道 大众证券 拨备覆盖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