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农商行储户集中取款后续:传假消息网民被拘5日

  据澎湃新闻报道,10月30日午间,河南省伊川县公安局在官方微信平台“伊川公安”发布情况通报称,10月29日,网民王某艳(女,29岁)编造并通过微信群散布“农商行快破产了”等虚假消息,混淆视听。10月30日,王某艳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

  澎湃新闻援引上游新闻的报道指出,10月28日晚,伊川农商行一名主要负责人被相关部门带走问话,此消息扩散后,引发储户恐慌, 网上有反映该行董事长康凤利的帖子,涉及贷款、回扣等方面。

  一位接近伊川农商行人士告诉澎湃新闻,伊川农商行近期更换了一把手,康凤利按规定该退出实职了。但有些被康凤利得罪过的人一听说他被免职了,巴不得出事,胡乱传消息。

  天眼查数据显示,河南伊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注册资本约14.16亿,法定代表人为康凤利。该行最大股东为康凤利,持股比例为10.86%,亦为最终受益人。

  伊川农商行的司法协助信息显示,该行多位股东被列为被执行人,股权处于冻结状态。包括伊川县晨阳刚玉有限公司(持股4.67%)、河南伊龙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36%)、洛阳杰达食品有限公司(持股0.75%)、伊川县飞龙刚玉有限公司(持股0.39%)、伊川县威隆焊剂有限公司(持股0.28%)。其中伊川县晨阳刚玉有限公司被冻结的股权数额高达2500万人民币。

关键词阅读:伊川农商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