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推出跨境贸易全方位加速器 对中国发展前景长期看好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渣打中国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进博会是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支持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的切实举措,体现了大国的责任和担当。而渣打作为一家植根中国161年的金融机构,贸易是渣打的DNA,渣打将继续发挥全球网络和业务优势,持续为扩大和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贸易往来提供优质创新的金融服务”。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在跨境贸易中常见的问题,支持中国企业更好地布局全球供应链。渣打银行为首届进博会推出了“进口贸易伙伴计划”和“供应商预付款APP”,为第二届进博会推出了“跨境贸易全方位加速器”等创新服务。据介绍,“跨境贸易全方位加速器”,旨在帮助企业解决在跨境贸易中遇到的融资、存量资金盘活和风险管控三方面难题,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同时助其加速前行。

  一年来,在首届进博会上宣布的各项开放措施已经基本落实,而这些金融开放措施给渣打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国务院新近发布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对包括渣打在内的外资银行是巨大的鼓舞。就在今年8月,渣打中国成为中国人民银行新增LPR报价行两家外资行之一。此外渣打中国也成为首家被中国证监会授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外资银行。

  张晓蕾对此表示,所有这些都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在金融领域的持续开放,对中国的发展前景长期看好。渣打会聚焦既符合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又能发挥渣打优势和专长的领域,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创新的服务和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渣打创投 (SC Ventures) 在上海落地,并成立渣打创新实验室。该平台是渣打银行在中国内地成立的首个金融科技创投支持平台,不仅标志着渣打作为外资银行对本地金融科技项目的投资、扶持与合作正式启动,也将开启中国客户和科创企业与渣打全球60多个市场的金融服务资源的连接。

关键词阅读:渣打 跨境贸易全方位加速器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