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携金融科技为进博会注入智慧动力

  中国工商银行自首届进博会以来,致力于为进博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持续提升服务广度和深度。今年9月5日,工商银行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境外招商合作伙伴”。工商银行将延续服务首届进博会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借助广泛的全球布局、雄厚的客户基础和丰富的产品体系,以更广泛全球参与度,更智慧的金融产品、更高的服务标准,在招商招展、虹桥国际经贸论坛、配套活动、金融服务等各方面提供全面服务,为进博会参会客商架起互联互通的桥梁。

  工商银行依托领先的金融科技力量,将在展会期间举办金融科技论坛,展示工行在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大数据服务云、物联网等企业级金融科技平台的新成果,发布科技金融+贸易金融的集成化创新产品。同时,高科技企业和“一带一路”金融机构一道,围绕新时代科技重塑金融生态新趋势,构建开放的“智慧银行生态体系”等话题进行研讨,以金融科技赋能进博金融服务,为进博会服务配套注入智慧动力。

  更多的金融科技元素也将融入到工商银行的金融服务中。增加远程见证开户、贸易付汇“一键即达”、网络融资等全新配套产品,形成跟随跨境客户的全球化、全能化服务链。依托国内同业中率先推出的全球一体化IT系统——FOVA,构建全球首个24小时不间断的人民币清算网络,为客户提供跨业务、跨时区、跨币种、全渠道及境内外一体化的便捷服务。以电子化平台助力进博会商品成交,通过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及“融e联、融e行、融e购”三融平台,全面支持网上交易和跨境电商交易。创新“单一窗口”业务服务进博会小微客户,携“单一窗口”跨境汇款业务先发优势,针对小微客户创新推出“跨境贷”系列线上化融资产品,为小微进出口企业提供纯信用、全线上、便捷化的融资服务。

  进博会期间,工商银行还将发布自主研发的“智慧贸金平台”,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贸易金融领域的创新成果应用,进一步升级打造了工商银行贸易金融服务品牌。目前,平台已有“中欧e单通”、“中非e链通”、“跨境e贸通”、“国际e航通”四大主打产品。其中,“中欧e单通”是区块链、API等创新技术与国际物流规则紧密结合,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合作平台;“中非e链通”是工商银行自主研发、联合南非标准银行集团共同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首个中非间数字化贸易金融服务平台;“跨境e贸通”是与新加坡网络贸易平台合作的线上贸易金融项目;“国际e航通”以便捷化的国际航运跨境支付服务,助力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

关键词阅读:工行 金融科技 进博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