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支持财政部发行欧元主权债券

  11月5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法国巴黎成功定价合计40亿欧元S条例、高级无抵押债券。渣打银行在本次交易中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及联席簿记行(该交易不设全球协调人)。

  此次发行的40亿欧元债券中,7年期债券占20亿欧元,12年期债券占10亿欧元,20年期债券占10亿欧元,国际投资者认购踊跃,总申购金额是发行金额的5倍。

  渣打银行大中华及北亚区资本市场部主管、董事总经理严守敬表示:“本次交易是财政部自2004年暌违境外欧元债券市场15年后的华丽回归,创下了中国发行人规模最大、年期最长的里程碑式发行记录。此次债券的发行为后续中资背景发行人通过欧元债券融资奠定了坚实的收益率基准。此外,本次发行投资者覆盖多元化,除传统的亚洲投资者外,吸引了大量英国、法国、德国、欧洲其他地区以及美国离岸投资者,欧美投资者在每个年期占比均在半数以上;投资者类型亦包含了各地高质量的机构投资者,包括央行、主权财富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银行、私人银行、对冲基金等,为后续的二级市场表现助力。”

  严守敬表示:“经过15年的等待,中国财政部在投资者的热切期盼中适时重回欧元债券市场,发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吸引了数百名国际投资者,订单总额超过200亿欧元。正值本周法国总统访问北京,本次交易同时在巴黎的泛欧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进一步彰显了中国与法国及与其他欧洲国家的友好关系。本次三个年期同时发行的里程碑式交易将为中国企业未来开拓欧元债券市场定下合适的利率基准。”

  作为一家在全球领先的债券承销行,渣打银行一直积极支持中国金融的不断开放。2017及2018年,渣打银行牵头发行了财政部境外美元债券,以及2019年7月财政部在澳门首次发行的人民币国债。

关键词阅读:渣打银行 财政部 欧元主权债券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