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招行9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06%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11.4-2019.11.10)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504款理财产品 环比增加212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微升至3.99%

  交行、中行及华夏银行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前三

  招商银行9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5.06%

  评级榜:交行“得利宝?慧理财2461190337”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11月4日至11月10日)共有224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504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结构性存款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环比上周提高0.04个百分点至3.99%。对于未来的市场展望,某分析人士认为,11月资金面整体宽松,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较大的下降空间。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1504款 较上周增加212款

  与收益率的走势基本一致,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18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也同样较上周增加了212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64天,环比上周增加1天。此外,本周共有1787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37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336款;3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78款;4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34款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及华夏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65款产品,较上周增加9款;中国银行发行112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58款;华夏银行发行76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4款。从产品发行量的增减变化来看,除交通银行及浙商银行外,其余8家银行的发行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有1款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9%;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4%;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2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6%;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0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8%;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1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7%;12月及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9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3%。

  由此可见,理财产品以中短期限为主,3个月-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占比最高,为39%,其次为6个月-12个月,占比34%。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24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7家为城商行、2家股份制银行、1家国有银行。

  具体来看,招商银行发行9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6%,排名第一,同时招行也是唯一一家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超过5%的银行;其次,葫芦岛银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位居第二;交通银行发行的165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8%,排名第三。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如图,超短期的理财产品,投资门槛往往较高,例如,兴业银行发行的产品《周四款84415701(2019年11月5日)》,是主要针对私人银行客户发行的开放式理财产品,投资金额达到300万(含)以上,参考利率为3.83%。民生银行发行的产品《翠竹2W402期FSAB12036E》,投资起始金额为1000万元,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85%。

  1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预期最高收益产品来自交行,属于私银产品,、挂钩型产品,风险相对较高。12个月期限以上的预期最高收益产品来自招商银行,投资起始金额为五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6.31%。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4.06% 较上周减少1.05%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1.01%,较上周增加2.43%;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7.42%,较上周减少3.71%;保本固定型占比4.06%,较上周减少1.05%;其它类型占比7.51%。

  2、北京市发行269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269款产品,较上周增加41款;浙江省发行135款产品,较上周增加9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81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6只产品,排名第三;而上海市、河南省及天津市相对靠后,分别发行36款、32款、31款。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招行 平均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