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年化平均收益跌破4%

  “有什么可以推荐的理财产品吗?收益率高一点的那种。”带着这个问题,11月19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走访了沪上多家银行网点。

  各家理财经理给出的答案大同小异: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多在4%以下,且还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他们转而推荐买点基金,或者年金险。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至10月底,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自2018年3月以来已连续20个月下跌。

  根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今年10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年化平均收益跌破4%,已降至3.99%。

  并且,收益率还在进一步下降中。普益标准数据显示,11月9日至11月15日,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8%,较上期减少0.01百分点。

  某四大行理财经理李林(化名)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现在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基本都在4%以下,并且一直在降,基本上一两个星期就会降一些。

  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刘银平认为,2019年以来,银行理财无论是发行量还是收益率都呈现出下降趋势,收益率降幅较大。10月12日非标新规发布之后,给银行能否在资管新规过渡期截止之前顺利消化存量蒙上一层“阴影”。在市场利率持续下行、非标投资受限的背景下,短期内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趋势不改。

  据李林介绍,银行理财产品中,以配债为主的风险较低,收益率往往也不高。现有的理财产品中这类较多。“银行理财收益下降了,买偏股类基金的人越来越多,目前银行这边主要是代销基金公司的产品”。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银行理财收益下滑的情况下,年金险受到市场追捧。有分析指出,年金险重在强制储蓄并进行长期配置,具备安全保本的特点。

  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王华(化名)向记者介绍了该行代销的一款年金险产品,除了保本外,该产品五年预期收益率能达到4.6%至4.9%,保底收益3%,最终的实际利率与结算利率有关。“保单存续期间,保险公司一般很少改变结算利率”。

  “而5年后,银行理财的收益率还不好说。”王华告诉记者,最近该行这类年金险产品很火爆,投资者也可将其当作进行强制性存款的工具。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 年化平均收益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