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 Schipke: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和开放至关重要

  11月29日,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全球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展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中国首席代表Alfred Schipke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中国首席代表Alfred Schipke

  讲到中国金融体制的结构性改革,Alfred Schipke表示,放眼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债券和股本市场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果放眼中国整个经济的各个行业和部门,现在金融部门也已经实施了改革,中国已经明确提出,无论是银行、寿险、资产管理公司等等,都将开放给外商金融投资者,门槛降低了,业务范围也进一步的扩大了,并且也将进一步扩大他们在中国的资产规模。

  Alfred Schipke认为,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和开放是至关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但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也要保障其他行业或者其他领域的改革措施的跟进。

  讲到企业治理改革、国企改革,Alfred Schipke认表示,虽然这两项改革非常艰难,但是确实必不可少的,因为如果这两项改革推行不下去,我们曾经设想的金融改革开放所能取得的益处也是无法实现的。

关键词阅读:Alfred Schipke 中国金融市场 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