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长期来看 中国市场回报相对来说会更高

  11月29日,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全球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展望”。 Vanguard集团投资策略与研究部亚太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资本市场模型研究团队全球主管王黔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王黔表示,未来十年美国股市投资相比其它地区来说是高风险、低回报的资产,未来十年美国股市回报是3.5%—5.5%,非美国际股市回报是6%—8%,中国股市是7.5%—9.5%之间。

  债券市场比较理想,央行一再下调利率,美联储还要减息一两次,长期利率受结构性因素影响,比如说劳动生产率、通胀预期,目前来说估值比较合理,十年期国债应该是1.5%—2%,上行空间有限,但是仍然有下行空间。

  最后,王黔总结了一下对我们市场的展望,短期内经济增长低迷,市场波动性居高不下,风险资产下调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央行宽松货币兜底,不至于出现经济衰退,风险资产市场也不至于久陷熊市。

  王黔表示,长期来看,“四低一高”成为新常态:低增长、低通胀、利率、回报,高波动性,未来投资环境的确充满挑战,中国市场回报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这可能会持续吸引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但是在国际金融市场持续保持现在的情况下,我们也要警惕国外资本大幅流入、留出对我们的影响,所以还是要长期考虑,促进金融领域健康稳定发展。

关键词阅读:王黔 中国市场 回报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