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向东:过去做投资得选对行业 未来可能要选对企业

  11月29日,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全球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展望”。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先生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潘向东表示,过去20年是周期行业快速发展、重要重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的阶段,未来将进入低速发展、高质量经济发展阶段,很多企业是要被淘汰的。但那些存活能力很强的,伟大的企业,会管理得非常好,会超越它的同行。作为投资者就应该寻找这些企业。与此同时,由于经济的转型,高技术产业和创新型企业也会冒出一些伟大的企业,这样就构成未来经济增长主要的动力所在,这就是跟过去不一样了。

  “这时候监管部门,也就是中国证监会在股市制度方面进行一系列改革,意思就是说一些垃圾公司允许它未来退市,或者强制性退市,这样一来,随着优秀公司市值不断的壮大,整个股指会形成不断爬坡的过程,未来的股指相对过去就会好看很多”。

  潘向东还总结了高质量阶段股指投资风格的两条变化:第一方面,我们未来投资更多关注企业本身的核心竞争力,而不像过去一样更关注的是宏观环境的变化。过去大家买股票、做投资得选对行业,未来可能要选对企业。另一方面,证监会把注册制推出来,把退市制度也推出来,那未来股指会表现得很不错,过去牛短熊长,在未来更多会体现牛长熊短的格局。

关键词阅读:潘向东 投资行业 企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