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霆:大数据是支持人民币国际化的关键性因素

  11月29日,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全球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展望”。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杨宇霆表示,GDP的重要性是名义GDP的重要性,货币政策其实不是真正推动长期GDP、经济增长发展太好的工具,我们只能非常小心的利用信贷,而且我们人口红利一直在下降,这是造成我们长期投资回报下降的原因。杨宇霆认为,各种利率减息空间不多,明年人民银行减息空间也不会很多,5个BP。

  杨宇霆指出,5G时代要来临,过去是黄金、石油、美元,将来是数据,货币一定要跟数据挂钩,因为数据才是产生将来经济价值最大的资源。

  杨宇霆称,中国在数据里可能有很大的流量,可是支持数据的行业一家都没有,所以这个行业发展空间很高。以前美元等于黄金,黄金不够用美元,如果人民币搞国际化了,背后支持人民币价值的就是数据,而且5G的发展肯定是相对的利好,这个很重要。

关键词阅读:杨宇霆 大数据 人民币国际化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