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戈:并不认为中国经济会持续下行

  11月29日,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全球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展望”。 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伍戈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伍戈表示,货币对整个经济的带动作用、前瞻作用客观上是存在的,虽然不认为有多强,但是方向趋势还是显而易见的。

  伍戈称,在前期贷款利率边际有所下行,财政温和发力,人民币汇率贬值情况还在发酵,下行幅度收敛的情况下,认为整个中国经济,包括明年并不是线性向下的。在政策的搭配组合之下,并不认为中国经济会持续下行,其实周期性政策组合是非常关键的,除结构性改革之外。

  伍戈表示,中国经济结构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确确实实目前处于标准化的转型阶段,而这个转型阶段,结构性机会是值得期待的,特别是在全球利率大势为负的情况下,中国还提出货币政策的空间,都是难能可贵的。

关键词阅读:伍戈 中国经济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