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龙:中国资本市场最悲观的时侯已经过去

  11月30日,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全球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展望”。国融基金总经理李宇龙先生在论坛上,对未来市场周期及明年的资产配置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战略资产配置,从较长期的投资区间角度说,中国资本市场,包括中国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在未来市场周期,中国市场应该具有竞争优势;从短期的投资区间,比如未来一年角度,对中国资本市场也不应该过度悲观,应相对保持中性偏谨慎乐观的心态,悲观的时间一定程度上可能已经过去了。

  同时,他也谈到对美国经济的看法,2009年3月9日美国股市创新低,美国经济低点是2009年6月份,到现在2019年11月份,美国经济周期扩张期已经经历了125个月,创造了二战以来美国最长经济扩张期,已经超过了上世纪90年代克林顿正确最长的120个月经济扩张期。目前美国经济状态下,扩张期会进一步扩张,但是进一步长时间的变好难度也变得越来越大了。

  一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开始倒挂,十年期、一年期、两年期都可以反映出来,今年3月22日首次出现倒挂,一年期超过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这是1976年以来,美国5次经济衰退,收益率倒挂都是成功预测的。换句话说,在过去40多年,每次美国收益率发生倒挂的时候,是无一例外预测美国经济衰退到来。一般来说,当收益率区间发生倒挂的时候,美联储平均4-5个月降息,7-8个月美国股市创新高,13个月左右美国经济开始衰退。

  另一方面,美国全球债务现在是处于高点,次贷危机十年之后,全球债务水平一定程度超越了次贷危机之前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李宇龙 中国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