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博:5G给运营商、运营企业和合作伙伴带来了共同机遇

  11月30日,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全球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展望”。中国联通研究院的胡博从5G角度做演讲,他说,5G给运营商、运营企业和合作伙伴带来了共同机遇,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创新空间。并从政策驱动、需求驱动介绍了5G快速发展动因,5G推动数字经济的方向,除了信息消费体验,包括医疗健康、养老教育这些民生方面的赋能,还有产业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社会治理、智能化管理、数字化管理这几大发展方向和愿景。

  他认为5G整个产业从终端到接入,从基站到网络架构,一直到垂直行业的应用,目前来讲都面临着全面发展的情况。预测到2025整个全球5G基站可能是650万的数字,未来可能还会有变动,5G用户可能是28亿,覆盖大部分的消费互联网用户。全球来讲58%的用户能够享受,无论是不是5G用户,或多或少都会享受到5G的服务。

  他指出未来5G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足够大,足够兼容,标准层面会不断演进,行业应用会不断创新融合。商业模式需要不断创新探索,不断标准化。

  总的来说发展是从运营企业到终端企业,到行业合作伙伴,再加上云、大、物、智、安,这些合作伙伴共同赋能,相互渗透、相互合作、相互沉淀互相赋能的过程。

关键词阅读:胡博 5G 运营商 运营企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