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爽:越来越多的央行把人民币纳入到储备货币当中

  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金融市场峰会于11月29日-30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全球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展望”。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北亚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图为: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北亚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

  丁爽指出国外投资者所持有的存款、债券、股票等在岸人民币资产中,股票和债券近期价格上升较快。而两者当中,债券扩张更大,也就是说国外投资者持有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持有量增多。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人民币是全球的储备货币,越来越多的央行把人民币纳入到储备货币当中。

  二是中国市场国际化。中国股票以及债券市场均纳入相关国际指数,包括彭博指数、GP摩根指数。人民银行监管机构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便利外来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丁爽 央行 人民币 储备货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