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男:对人民币成为重要支柱货币非常有信心

  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于2019年11月29-30日在北京举行。峰会主题为“全球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展望”。德意志银行中国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刘立男出席并发表演讲。

 

  刘立男指出,在亚洲市场上,香港是一个重要的市场,尽管交易规模可能没有伦敦这么大,但是它是离岸人民币主要定价市场,有一些管理汇率波动的工具,人民银行发行了海外央票,作为常备机制,一方面可以回收海外人民币流动,另一方面也提供了流动性非常高的短期投资产品。

  刘立男表示,全球一个比较大的趋势性变化可能在形成,以美元、欧元、人民币为主的新的汇率体系,尤其是2018年年终一直到现在,整个亚洲区新兴市场国家的外汇,其实每天都跟人民币汇率有非常强的联动性,几乎每天人民币汇率定价盘发布之后,其他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才开始发生变化,所以从市场交易来看,不仅仅是交易量,更重要的是价格指标对市场有一定的引领方向的作用。

  “虽然绝对量可能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但是从区域性未来货币结构发展的方向来说,我对人民币成为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柱主要货币,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刘立男进一步表示。

关键词阅读:刘立男 人民币 支柱货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