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明年一季度经济变量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反转

  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于2019年11月29-30日在北京举行。峰会主题为“全球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展望”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出席并发表演讲。

  李超表示,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双宽松的情况下,处在去库存的尾声的中国,偏微观宏观变量会出现阶段性反转,包括PPI、大宗商品价格、周期股、利率,明年一季度可能都会出现阶段性反转。

  李超认为,今年三季度GDP增速6.0%的前提下,四季度会适当调高,未来会有调高的过程,这个调高过程使得经济增速看着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从明年视角来看,一季度刺激政策很关键。

  谈到通胀问题,李超认为,初步的预测明年CPI高点在1月份,低点是12月份,大概是1%—1.5%,此外明年会提高CPI的容忍度,从3%提高到3.5%左右。

关键词阅读:李超 经济变量 阶段性反转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