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诚刚:主权基金能够影响国际产业机构的调整和产能提升

  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于2019年11月29-30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全球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展望”。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及金融服务监管局中国首席代表傅诚刚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傅诚刚表示,主权基金能够影响国际产业机构的调整和产能提升,多元化的经济体多元化的配置,特别是基础设施、电信、金融、航空、物流领域,事实上在帮助这个区域和这个国家进行一些经济多元化的贡献。

  区域资金和产能流动和分配,主权财富基金业通过资产配置在发生作用。傅诚刚认为,这种情况下,中东地区未来双边投融资合作有三个阶段:

  首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这个地方有没有可能打造新的国际交易所,有股权、债券、资产证券化,最重要未来大宗商品衍生品,有没有可能人民币计价,能不能吸引本地区未来还没有在七大交易所上市的企业,特别是私有化产生的新的优质企业,吸引他们做IPO。

  第二是主权财富基金近来已经加大对中国,特别对亚太地区的资产财富配置,未来围绕中国产业升级、产业转型进行投资,这个地区的主权基金或其它类型的资金的进入,在这个地区培育出了相对比较好的海外的产业生态,在这个产业生态里有好的企业,未来有没有可能这些企业在沪港、沪伦,未来有没有可能沪阿,进来融资。

  第三是先投资促成产业发展和好的企业的成长,最后这些企业在全球国际金融中心资本市场上一起竞争,如果能够选择阿布扎比,外资可以100%控股,自由进入,可以发行任何币种的产品,如果出现问题,本地有独立法院利用普通法对企业进行帮助。

关键词阅读:傅诚刚 主权基金 国际产业机构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