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刚:北京将提供优质配套服务 为融资租赁公司提供综合保障

  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于2019年12月2日在北京顺义举行。论坛主题为“转型与创新:开启首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刚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郝刚指出金融行业要顺应时代的潮流,顺应市场的需求,顺应投资人和消费者的需求。在此基础上,才能够跟企业共同成长、共同成长。同时金融机构要有一定的道德责任和社会责任。

  他说融资租赁行业是北京市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行业整体健康、平稳发展,资产规模总收入和租金条目余额持续增长,负债规模、预期租金和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截至9月末北京市融资租赁企业资产总额达到了3866亿元,融资租赁在设备进口,商品流通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日益成为推动我国产融界和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

  北京欢迎所有优质融资租赁公司和内外金融机构到北京来发展,共同分享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成果。北京也将通过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和优越的发展环境为融资租赁公司及内外金融机构进入北京提供全方位的综合保障。

  具体的工作将涉及以下几方面:

  第一持续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第二持续优化北京营商环境。建立服务管家制度,对金融机构设立市区两级服务管家、第三持续开展畅融工程,着力解决企业融资过程中与金融机构的语言体系的不匹配,融资信息的不对称、第四加强投资人保护,建立国际规则接轨的多层次机制,强化居民风险意识,把握融资租赁行业的特点,规范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秩序,提升风险监测、识别能力,牢牢守住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郝刚强调融资租赁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将带动了更多的优质资源配置到高精尖产业的发展,推动北京的经济转型和升级,北京作为经济发展和金融创新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将会孕育巨大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