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民:顺义区金融机构近四百家 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在形成

  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12月2日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与创新,转型与创新:开启首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北京天竺综保区管委会主任孙军民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孙军民表示,金融业目前已占到顺义14%的比重,成为顺义的一个支柱产业,顺义的产业基础比较扎实,经济总量排全市第五。

  据孙军民介绍,顺义的基金规模已经达到了1.8万亿,产业基金4000亿,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顺义3个高精尖主导产业是新能源智能汽车、航空航天、三代半导体。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融资租赁产业更是现代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孙军民表示,顺义区作为新兴产业金融的聚集区和首都产业中心,同时又是实体产业大区,高度重视发展融资租赁。2017年获批综保区后,依托于服务平台优势和一系列出台的政策优势,不断深化金融创新和金融开放,积极推动融资租赁业发展,初步形成了产业优势。

  孙军民还表示,目前全区的金融机构近四百家,上市挂牌企业近一百家,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正在形成。大力支持顺义区包括首都的实体产业发展,发展融资租赁是顺乎金融业发展,顺乎实体产业发展之大义。

关键词阅读:孙军民 顺义区 金融机构 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