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中国的金融有三股力量在推动前进

  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12月2日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与创新,转型与创新:开启首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吴晓求表示,社会需要多样化的金融服务,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其金融服务已经不是单一的金融服务了,是非常多样性的、多元化的。为此就要提供相应的金融工具,没有金融工具无法完成社会日益多样的金融服务。多元化的金融工具是需要通过金融创新来完成的,所以在这样一个力量的推动下,中国的金融有三股力量在推动前进。

  一是市场化的力量,也就是金融托底的力量,会绕开传统金融机构来瓦解一系列的投融资活动。以前融资主要是通过传统的金融机构来完成,现在它要走向市场,也包括融资租赁这块,也开始慢慢地更加走向市场化的方向,跟传统意义已经完全不同了。

  第二个推动中国金融的动力是科技,或者说金融科技。科技引入金融最重要的是扩大了金融的服务平台,使得金融服务变得没有边界限制,克服物理约束,极大地提升金融效率降低成本。

  第三改变中国金融力量或者说推动中国金融前行的力量就是国际化。 国际化未来一段时间将成为中国金融最重要的任务,也是中国经济开放最重要的支点。

  吴晓求最后表示,金融市场三种力量推动中国的进步,我们要时刻记住这三个方向,所有和这三个方向相逆的政策都是不对的。

关键词阅读:吴晓求 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