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融资租赁更注重对软环境的要求

  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于2019年12月2日在北京顺义举行。论坛主题为“转型与创新:开启首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银行证券研究院院长刘锋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他说我国租赁业务的规模这几年的发展非常快,从整体的规模来讲,体量已经很大了,排名世界第二,虽然我们的规模大,但渗透率却远远低于美、英、澳等国家。而且,我国的融资企业集中度、地域集中度主要在沿海省份,说明发达地区需要的设备量比较大,另外我们的租赁企业相当多元,从企业数量来讲,外资背景企业在融资租赁行业里占绝大多数。内资租赁占到很小的一部分。

  他特别指出融资租赁行业对基础设施的要求,尤其是软环境的要求更高。比如租赁品的产权归属问题,产权登记,包括租赁物残值计算甚至交易平台、征信系统。

关键词阅读:融资租赁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