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一览 中信银行31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高达10.5%?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11.25-2019.12.01)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886款理财产品 环比增加14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1% 环比下降0.03%

  交行、中行及华夏银行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前三

  中信银行31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10.5%

  评级榜:招行“结构性存款PE0006”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11月25日至12月1日)共有232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886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结构性存款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01%,环比上周下降了0.03个百分点。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1886款 较上周增加14款

  与收益率走势相反,本周的产品发行量却较上周增加了14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77天,环比上周增加6天。此外,本周共有2136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63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3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336款;4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242款;3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19款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及华夏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48款产品,较上周减少4款;中国银行发行138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24款;华夏银行发行99款产品,较上周减少3款。从产品的增减变化来看,建设银行较上周减少了39款产品,降幅最大,中信银行及中国银行紧随其后,分别较上周减少了26款、24款。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57%;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2%;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8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2%;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3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9%;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1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3%;12月及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5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5%。

  由此可见,理财产品以中短期限为主,3个月-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占比最高,为39%,其次为6个月-12个月,占比32%。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32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5家为城商行、3家股份制银行、1家国有银行、1家外资银行。

  具体来看,中信银行发行31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0.5%,排名第一;其次,招商银行发行的28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7%,位居第二;东亚银行中国发行的10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6%,排名第三。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其中,兴业银行有1款产品《周二款84415702(2019年11月28日)》以3.73%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7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泉州银行的1款产品《季稳盈(2019-11-28)》以4.8%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4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两款产品均以9%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和3月至6个月期限的首位。该两款产品均属于私银产品,投资门槛较高,到期收益率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而中信银行有1款理财产品以10.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所提到的预期收益率是银行给出的一个最高值,由于产品本身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因此不一定会达到10.5%。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3.76% 较上周大幅减少1.85%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2%,较上周减少0.33%;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6.86%,较上周增加0.3%;保本固定型占比3.76%,较上周减少1.85%;其它类型占比7.37%。

  2、北京市发行344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344款产品,较上周增加9款;浙江省发行130款产品,较上周减少24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108款产品,较上周减少24只产品,排名第三;而天津省、山西省及上海市相对靠后,分别发行42款、40款、40款。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中信银行 平均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